重瓣蔷薇

乱丨无定义丨相信??相信爱

深夜翻图的突发脑洞

来栖晓×雨宫莲(虽然根本没用名字),同体水仙向,晓为复仇人格,莲为日常人格,监狱时期莲自我对话。









但他是如此笃定他会被他救赎,就算自己被侮辱被欺压被背叛被凌虐被咀嚼得粉身碎骨后被不屑吐出,就算自己残破到千疮百孔,就算自己坠入深渊不愿醒来再次看到这个将他恣意玩弄的世界,那个人会在。在他身心的最深处,在灰暗的角落,在他人看不见的地方冷眼注视这一切。

“不要醒来,至少暂时不要醒来,”他想。“让我尽可能多地背负这些苦难吧——你的出现是为了复仇,而不是给予我逃避的可能。”
这份勇气向来潜藏于心,是我的无力之中所剩无几的坚强,也是我为数不多所能握紧的事物。就算弱小,也要挣扎到最后一刻去守护他人。
“以及,你。”
“让我任性地勉强一回,愿这片刻的沉默能维护你的骄傲。你不应该承受苦难——你应该远离黑暗。你不应该愤恨,你应该平静;理性才是最有力的武器。不用为我复仇,你的使命向来不止于此,也不应如此;为颠倒这颠倒黑白的世间而战吧。”

“若如此,汝何以自称得救?吾之颠覆反叛皆不为汝,歆享者必不记汝,戏台灯光独加诸吾身而汝如阴影游魂。汝何所得,复何求?”
质疑?嘲讽?挫磨?欺凌?高位与下层的合谋?权术与舆论的压迫?他只为忍受这些而出生?

“‘告诉我,亡灵。’”他喃喃自语,“你想问这个吗?‘吾即汝,汝即吾’,这不是你教给我的吗?我知道你的存在并能感觉到它,我知道你的计划并能见证它的实现。你是我可以毫无顾忌地相信的存在,不用担心我是否过于依赖。我没有信仰——但几乎算是信仰你。正因为你在这里,所以我才能站在这里,所以我现在还能站在这里,像观察他人一样投入自己的磨难——因为你在这里。”

“我会承受一切,你会如数奉还。”











晓的部分试着用古文来写以作区别,似乎大失败……希望两者在性格上有所区分。第一次写,没有完全表达出自己的感觉。

评论(2)
热度(33)

© 重瓣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